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自由行掃金潮未過 龍鳳鈪缺貨 工場通宵打金迎長假

蘋果日報

【本報訊】旅遊界料五一黃金周內地客會減少,零售業或受影響,但金行卻一枝獨秀,因隨金價下調,到港的內地客都湧到金行掃貨。本已嚴重缺貨的金行忙於補充 彈藥,工場甚至通宵趕製金飾,應付這場名副其實的黃金周。
記者:翁煜雄

今年11月結婚的阿欣本擬借金飾佩戴,但奶奶突要求自置龍鳳鈪,「諗住喺銅鑼灣大把金行,點知呢幾日去到冇晒貨咁滯。」她說金行多只賣剩貴價或款式欠佳的金飾,「唯有遲啲再算」。但五一黃金周逼近,她應該更沒機會買到心儀金飾。
「金價升番少少,但好多內地人要趁長假先嚟到買㗎。」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說,國際金價稍升至昨日每盎司約1,420美元,料黃金周徘徊1,380至 1,430美元,而今次跌價或只屬技術性調整,大有回升之勢,故仍可吸引內地客掃貨。

港數天賣出一噸金

不過,他承認未必會再現上周瘋狂搶金潮,因當時金價跌至約1,300美元,兩、三日全港已售出逾一噸黃金(價值約3.6億元),按年狂升三倍,但未來數天未必再跌至該低位,「需求仍然有,加上黃金周咁多日,可再賣一噸黃金」。他說今日再有黃金由海外運到,為金行補充彈藥,整體生意料較去年升三成。

六福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常稱,近來生意較平日多數倍,員工「做唔停手」,但已要求員工再加班應付黃金周,部份工場更不惜通宵趕製金飾應市,料生意會上升。
周生生業務營運總監劉克斌稱,逾90%內地客主攻飾金如頸鏈、龍鳳鈪,每両飾金售價雖微升至15,000多元,「但內地人攞人民幣嚟到乜嘢都係打八折喎」。 他說分店飾金多賣斷市,「有啲市民嚟訂龍鳳鈪,都要兩、三個月後先攞到貨」。他已要求工場加班,「但有啲龍鳳鈪要人手逐隻做㗎,未必夠貨賣」。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稱,今年內地五一假期只有三日,加上華東疫情影響當地人出遊,料每日到港團會較去年微跌至250團,而酒店預訂率迄今只有70%,較去年少10多個百分點,料自由行也減少。

3 則留言:

Lisa 提到...

剛出去商場金舖行一轉, 周生生飾櫃吉曬最少金飾的一間, 六福剩好多大大件的婚嫁金飾, 而周大福剩好多卡通吊咀, 但龍鳳鈪, 手鏈, 頸鏈就間間無貨啦 !
好彩自己在2006-2008年買咗自用的金飾唔曬煩 XD !

提到...

金價下跌促使大批內地客來港買金,有人一出手就買幾十萬元,但北返卻被深圳海關扣查。羅湖和皇崗口岸近日已查獲近十宗攜帶超額黃金製品入境的個案,內地海關提醒,如超過五十克黃金及金飾,就要向海關申報徵稅,否則若被懷疑走私漏稅,要承擔法律責任。

Lisa 提到...

回佳,

我還以為佢地有門路帶過關添, 原來真是盲搶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