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港府指聯繫匯率制度是定海神針 無意取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網誌表示,維持港元兌換美元匯率穩定對香港的經濟發展最有利。他說瑞士央行早前突然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兌歐元的匯率上限,瑞士法郎匯率出現大波動,令很多投資者看淡瑞士企業的盈利前景。他指瑞士央行短短一個月內改變政策,其公信力受到嚴重質疑;央行若失去公眾信任,所制訂的貨幣政策就會難以發揮維持貨幣和金融穩定的作用。
曾俊華指,過去多次金融風暴中,儘管金融市場波濤洶湧,香港的聯繫匯率制度一直為港元兌美元提供穩定的匯率,取得了國際投資者的信心,算是香港經濟的「定海神針」;重申港府致力維持聯繫匯率制度,無需亦無意改變此行之有效的制度。另 外,曾俊華又提到,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很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措施,但在沒完沒了的政治爭拗下,政府要落實各種惠民措施往往事倍功半。他指,財委會 本來可以在去年暑假休會前通過的多項撥款申請,至今仍有數項尚未開始審議。他質疑此等浪費時間的拖延,除了香港的競爭對手外,還有誰受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