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脫歐英鎊跌學費平10% 港生查詢英升學急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英國早前通過脫歐公投後,英鎊應聲下挫,對有意安排子女赴英升學的家長帶來喜訊。有英國升學顧問指,自脫歐公投後,有關英國升學的查詢比去年急增20%。 他指出,受惠英鎊匯率急挫,來年英國學費將下跌10%,住宿費亦按年減少16%,吸引香港學生到當地升讀大學先修班和短期課程。不過,他指英國近年修改簽 證政策,一般供大學先修班學生申請的簽證,年期由3年縮短至2年,故學生需事前考慮清楚升學出路,皆因學生想中途轉科,將沒有足夠時間重讀。

升學中心英識教育負責人陳思銘指,英國決定脫歐後,受英鎊匯率急挫影響,來年英國學費平均下跌10%,寄宿學校的寄宿費亦由36萬港元一年,下跌至30萬港 元一年,故吸引到一些剛完成文憑試、或計劃入讀海外短期課程的學生赴英升學,而中心近月收到的升學查詢,亦較往年同期增加20%

英國寄宿 學校Queen Ethelburga's College入學處主管Jeremy Dean亦指,脫歐公投後的入學申請有所上升。他指出,以往分3期支付學費,但因應匯率下跌,容許海外家長一筆過支付全年學費,料家長可節省16%開支。 該校國際收生主任Mark Bruce指,隨着未來英國脫歐,歐洲學生將會減少,各院校會轉移吸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學生,相信海外學生考入英國著名大學的機會亦會隨之提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