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荷蘭擬立法 於2025年前禁售柴油汽油車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為遵守《巴黎協議》和歐盟空氣標準,荷蘭國會將於10月召開會議,討論關於推行一項新的綠色能源法案,決定在2025年之前禁售由柴油和汽油推動的車輛。 有推動法案的議員希望通過法案,鼓勵更多國民改用電動車,從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現時,荷蘭為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歐盟國家之一,同 時其電動車的銷售量不斷增加,在去年12月更創下電動車銷量的新高。推動法案的議員希望能把電動車普及化,令其不再只是有錢人的玩意。另外,有再生能源公 司的顧問建議,政府可訂立更嚴格的長遠目標,於2035年逐步廢除使用柴油及汽油車輛。不過,環境保護及能源部的發言人回應指,法案仍有不少問題和爭議。

歐洲各國一直致力推行綠色能量政策。其中,德國已成功在5月,只使用如風力和水力等的可再生能源供應全國發電一天。挪威與丹麥亦正努力在國內推廣電動車,同時丹麥積極風力發電,並已能供應全國使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