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一個月4宗 新加坡地鐵爆連環肺結核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新加坡地鐵近日爆發肺結核,連同上周四一名送院治療的地鐵車長在內,已先後有4名職員染病,全部人均在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工作,此前亦有13名員工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當地1個月內接連出現4宗感染肺結核個案。對於同樣在丹那美拉站工作的職員先後染病,地鐵發言人表示,陳篤生醫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的肺結核控制組正追查病源,包括職員的同事和家人,全部都需到醫院接受檢查。

衞生部門官員指,不排除會有更多同一車站職員確診。官員亦表示,如果肺結核能及早得到治療,一般可在兩星期內恢復正常活動。官員補充,即使病毒測試呈陽性反 應的人,不一定染病,而患者只要接受治療,便不具傳染性,一般也可在兩星期內恢復正常活動。他強調,與肺結核病人沒有緊密接觸的人士,受感染的機會十分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