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寨卡攻陷佛州旅遊熱點 邁阿密南灘現5新症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佛羅里達州本土傳播的寨卡疫情有擴大趨勢,該州旅遊熱點邁阿密南灘(South Beach)近日新增5宗本土感染寨卡病例,中招者包括台灣遊客,令佛州的同類個案增至36宗。當局亦對邁阿密南灘發出新的旅遊警告,呼籲孕婦或計劃懷孕 的女性不要前往。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五表示,5宗新病例均是源自邁阿密南灘,當中兩人是當地居民,其餘一男兩女是旅客, 分別來自台灣、紐約及德州,但暫時未知道他們是否被蚊子叮咬後受感染。連同之前確診的病例,佛州的本土感染寨卡個案已增至36宗,而該州的寨卡個案總數亦 增至524宗。

CDC將邁阿密南灘一處約3.9平方公里的區域,列為本土傳播寨卡熱點,呼籲孕婦或計劃懷孕的女性不要前往。佛州州長斯科特在記者會上說:「這表明我們出現一個本土感染的新地方。」

今次是CDC第二次針對寨卡向邁阿密發出旅遊警告,本月初CDC已對邁阿密以北的藝術小區溫伍德(Wynwood)發旅警,當時也是提醒孕婦避免前往,是 CDC首次因傳染病而對本土地區發旅警。CDC負責人弗里登表示,雖然當局只是向兩個區域發旅警,但孕婦及她們的伴侶如非必要,應考慮避免前往邁阿密-戴 德縣內其他地方。他亦說:「可能尚有其他感染病例未被發現。」警告疫情或會進一步擴大。

斯科特稱,當局已在邁阿密南灘一帶,展開大規模的滅蚊行動,並要求衞生部門向酒店、餐廳及景點等供應滅蚊劑。不過當地人擔心,寨卡擴散會嚇怕遊客,影響旅遊業。邁阿密巿長里加拉度稱,溫伍德於過去10日已取消15個藝術活動,9月及10月也有大批活動要取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