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持歐盟保健卡可免費安樂死 比國求死客大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比利時於2002年將安樂死合法化,為患不治之症患者提供安樂死,導致手持歐盟醫療保險卡的旅客可前往免費「尋死」,單單在去年人數已經達到2023人,較5年前激增一倍。

布魯塞爾醫生維爾邁倫(Olivier Vermylen)指,5、6年前沒有太多旅客到當地求死,但現在人數不斷遞增,曾遇到一名法國旅客,一抵達急救中心就表示要做安樂死。維爾邁倫說,現在每有15名尋求安樂死的病人,法國籍者佔了7名。

目前安樂死在法國仍是非法的,荷蘭在2002年成為世界上自納粹德國以後,首個將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隔年比利時也宣布合法化安樂死。歐洲籍旅客只要使用歐盟醫療保險卡(European Health Insurance Card),在抵達比利時五天後就可免費進行安樂死,因此不斷增加的安樂死人數引發醫學界的擔憂。

研究生命末期議題長達25年、支持醫師輔助下的自殺的英國赫爾大學教授阿爾瑪戈(Raphael Cohen-Almagor)認為,近300名英國人要到瑞士蘇黎世接受安樂死,顯示英國政府未能為病人提供足夠的途徑,讓他們可以在家鄉接受安樂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