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威州百人抗議射殺黑人疑犯 燒銀行搶掠襲警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威斯康辛州城市密爾沃基(Milwaukee)昨日下午有警員開槍擊斃黑人疑犯,隨即有超過100名非裔美國人上街抗議。事件很快演變成騷亂,有人放 火燒警車、向警員掟磚掟石,更有人乘機搶掠及到處縱火,包括銀行及油站在內的4座建築物起火,暫未有人被捕。

當地時間昨日下午3時30 分,警員截停一輛汽車,車上兩人立即棄車逃走,而其中一名23歲黑人男子更持有手槍,結果被一名24歲警員當場開槍擊斃。警方未有公開死者身份,只稱他所 用的手槍是賊贓。至於開槍的警員被下令暫時行政休假,警方沒有公開他的姓名,只稱他加入警隊6年。

不過,案發後大批非裔美國人聚集在市北街頭,抗議警方的處理手法。示威起初和平進行,但後來演變成警民衝突。有民眾襲擊現場多輛警車,其中一輛被人打爛車窗,另一輛則被縱火燒毀。大批警員趕到現場戒備,但被民眾掟磚掟石還擊,至少一名警員受傷,而現場也傳出槍聲。

更甚者,有示威者乘機搞事破壞,商店被人闖入搶掠,一間油站、銀行、汽車零件店被人縱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及火焰。由於情況失控及暴力場面升級,市長巴雷特呼籲家長,若子女現時正在街上,應立即把他們帶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