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安倍夫人訪珍珠港 籲超越仇恨永記戰爭死者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奧巴馬早前到訪日本廣島,向二戰原爆死難者獻花,外界亦辯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否需要前往夏威夷珍珠港,悼念死於二戰日軍偷襲的美國軍民。不 過,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今日在社交網上載照片,顯示她到訪珍珠港亞利桑那號軍艦紀念堂,並指所有人都應該超越仇恨,永遠記着二戰的死難者。

安倍昭惠今早在facebook上載11張照片,顯示她到訪亞利桑那號軍艦紀念堂,可見她在刻有偷襲珍珠港死者姓名的悼念牆前合十鞠躬。她留言寫道:「我在 珍珠港的亞利桑那號軍艦紀念堂,獻上鮮花及祈禱。」此外,照片可見她在閱讀紀念堂內的資料。安倍昭惠受訪時表示,最近有不少人討論關於珍珠港的事,但她相 信所有人應該超越仇恨,永遠記着二戰的死難者。

1941年12月7日,日軍偷襲美軍太平洋基地珍珠港,美軍20艘軍艦被摧毀及受損,另有 164架飛機被毀,超過2400名美國軍人及平民死亡,美國隨即向日本宣戰,被視為二戰的轉捩點。奧巴馬到訪廣島後,外界爭論安倍晉三應否到訪珍珠港。內 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安倍昭惠此行屬私人行程,安倍晉三沒有計劃到訪珍珠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