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北非裔青年又搶又打 巴黎華人傷重不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法國巴黎一名華人於上周日晚,前往巴黎北部一間餐廳出席聚會時,遭北非裔青年搶劫施襲重傷,他最終延至上周五不治。事件震驚當地華人社區,市長譴責這是一宗「卑劣的種族歧視罪行」。

49 歲死者張朝林於事發當晚,前往巴黎東北部歐貝維利耶市附近一間餐館,出席朋友聚會。他在途中被3名北非裔青年搶劫,對方向他拳打腳踢,令他跌倒並頭部撞地重傷,同行的一名鄭姓男子則受輕傷。張朝林事後送院搶救,但於5日後傷重不治。歐貝維利耶市長戴爾卡維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指這種族歧視罪行令人髮指。

事件震驚當地華人社區,一個支持受害家庭委員會呼籲當地民眾,特別是華人居民,周日在歐貝維利耶市政府前集會。該委員會指,塞納-聖但尼省居民,特別是華人,愈來愈成為襲擊的目標。據悉,張朝林居於中國溫州的母親,已啟程前往巴黎處理兒子的身後事。

歐貝維利耶市是華人聚居地,有近6000名華人居住,其中來自溫州的商戶多達3000間,但當地不時發生搶劫、傷人罪案。當地警方已取得襲擊張朝林其中一名疑犯的DNA,正在對比相關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