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1年來罕見︰巴克萊和法巴大膽押注加息

money18.on.cc

聯儲局利率決議在即,聯儲局一級交易商的加息預期出現罕見一幕,23家一級交易商之中,有2家押注聯儲局本周加息,分別是巴克萊和法國巴黎銀行。這是自去年9月以來,首次出現超過1家一級交易商在FOMC決議當周與市場共識不一致的情況。

聯儲局一級交易商的地位相當高,其能夠參與聯儲局的公開市場操作和​​債券標​​售交易。除擔任聯儲局的交易對手以外,一級交易商還負有向聯儲局的交易部門提供市場信息和分析報告的責任。

法巴預計聯儲局周三會加息25個基點。法巴以Paul Mortimer-Lee為首的經濟學家們發布報告稱,耶倫為獲得對加息的一致支持,有可能通過偏向鴿派立場的妥協措施,包括安撫性措辭、下調終端聯邦基金利率並暗示年內不會再加息。

儘管意外加息可能造成金融市場動盪,但法巴認為,只要同時暗示明年3月前不會再加息,且長期利率下調,那麼這情況就不會持續很久。

巴克萊高級美國經濟學家Rob Martin亦堅持9月加息的預估,報告指,鑑於美國數據基本改善以及海外風險降低,維持9月份加息的預期。

但巴克萊和法巴都承認,本周聯儲局的加息決定將會是冒險犯難,他們的預期可能不會成為現實。

法巴稱,若聯儲局本周不加息,就會努力傳遞一種鷹派暫停的信號,並上調對經濟形勢的評估,且得出風險接近平衡的結論。巴克萊則指,對通脹的擔憂以及不願逆市場預期而行,可能導致FOMC本周維持利率不變,以有利於釋放年底前加息的強勁信號。

一些交易商聲稱,假如聯儲局本周加息,可能引發市場混亂。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Tom Porcelli指出,本月加息將完全出乎市場意料。瑞穗證券美國策略師Steven Ricchiuto表示,意外加息將將令市場遭遇重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