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災難先生:美100%機會1年內衰退 籲買金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在2014年11月紐約期油仍處每桶約78美元時預言低油價時代來臨、去年3月時再預言油價未見底,一定低見30至40美元、今年初已睇死歐洲銀行前景、7月時驚言投資者可放心沽空歐銀的獨立經濟學家Raoul Pal現時預言,美國經濟一定於未來12個月內陷入衰退,呼籲投資者趁低買金,以對抗金融市場崩潰及更低的負利率。

Raoul Pal為前基金經理、曾於大行高盛工作,除對油價的準確預測,並早在去年7月指出,中國將創造更多問題,並超乎一般人想像,令全球市場恐慌,結果又中。Raoul Pal因而被外國傳媒譽為「災難先生」,今年以來一直看淡歐洲銀行股。

據外國傳媒報道,他現時看淡經濟,說:「當全球邁向負利率時代時,黃金絕對是替代現金的好工具。我並不是一位金蟲,不喜歡無間斷收集黃金,但現時會選擇它。」

他解釋,之所以呼籲買金,是因為相信美國經濟將於1年內陷入衰退,這是經濟周期,而且歷史顯示,自從1910年以來,當連任的美國總統卸任後,美國經濟會100%於12個月內陷入衰退。他預言,如果預測正確,金價將倍升,因為央行一定會印鈔來對抗經濟放緩,而且全球將會轉向負利率。

他相信,歐洲銀行危機將會肆虐,德銀只是開始,並呼籲投資者不要指望聯儲局能支撐股市,因聯儲局的角色不是要托高美股,而是補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