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內地資金狂買港樓!首7月已佔去年約75%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稱,香港市場上半年錄得不少內地資金入市投資物業個案,涉及16.82億美元,料截至7月份金額上升至近30億美元,而去年全年僅為40.13億元,即首7個月已佔去年全年約75%。

他又稱,上述內地資金中,有78%為內地集團企業,而投資物業分類,有約87%為寫字樓,另有10%為地皮,其餘3%為零售物業。

問及中資資金流入香港會否推高樓市,他稱,今年下半年香港市場已有地皮以高於市場預期批出,估計未來數年中資亦會積極買地,不過會否推高樓價則「好難講」,他更稱,現時內地企業於香港買地的價錢,與在內地二線城市相若;而寫字樓市場屢錄高價成交,主要因為香港核心區商廈供應極少。

物萊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夏博安稱,去年中國對外房地產投資表現強勁,而今年上半年對外投資有所放緩,期間中國資金外流錄得107億美元的總投資額,按年同期跌約13.6%,惟去年同期涉及以19億美元易手的紐約華爾道夫酒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