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卡蘭尼克:無人駕駛成功 駕照未來將消失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Uber行政總裁卡蘭尼克透露,他的駕駛執照已經過期。但在他所設想的未來社會中,由於可以藉助大量無人駕駛汽車為人們提供出行服務,因此所有人的駕駛執照可能都將過期。

卡蘭尼克認為,Uber的最終目的是讓私家車成為過去。他在《名利場》雜誌舉辦的一場活動上透露,該公司目前擁有4,000萬月活躍乘客,這些月活躍乘客每月支付的費用約為50美元。而該公司的司機上月創造的收入在15億至20億美元之間。

雖然該公司的創收能力似乎仍然很強,但Uber的很多價值都將取決於無人駕駛汽車項目的進展。因此,Uber的競爭對手將不僅限於出租車行業,還將包括谷歌甚至傳統汽車巨頭。不僅如此,Tesla也剛剛宣布將在所有車型中配備無人駕駛硬件。

正因如此,該公司已經開始在匹茲堡積極研發和測試無人駕駛汽車。卡蘭尼克表示,該公司的部分挑戰在於大幅縮短傳統科研流程,以便與競爭對手展開競爭。

Uber雖然籌集了大量資金,但該公司短期內似乎不準備上市。在被問及上市問題時,卡蘭尼克回應指,上市就好比9年級,現在還沒到參加畢業舞會的時候。他並稱,目前為止,自己尚未出售過一股Uber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