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冒房署換濾水器呃安裝費 華心邨7戶中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鉛水事件導致居民人心惶惶,騙徒瞄準時機行騙。北區近日有不法分子訛稱是房屋署職員,入屋邨詐騙更換濾水器,騙取安裝費1000港元。今日陪同受害人報案的北區區議員姚銘指,昨日接獲來自粉嶺華心邨共7宗相同詐騙個案,促請警方關注,盡快將騙徒繩之於法。

家住北區粉嶺華心邨的受害居民羅婆婆憶述,昨日中午時分,突然有2名身穿風衣制服及配戴證件的男子前來拍門,自稱是房屋署職員,驗出屋邨食水含有微粒,藉詞為其加裝濾水器,更恐嚇「飲咗會有風濕,骨頭脆」,羅婆婆不虞有詐,答應安裝。惟更換後該2名職員就稱,與他們簽訂了10支濾水器的安裝計畫,每支100港元,每年換1支,向其索取1000港元作安裝費。羅婆婆付款後感不妥,遂向房屋署求證,房屋署卻表示從沒有相關安排,才知自己受騙。

協助受害居民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據了解,除華心邨外,上月北區上水祥龍圍邨及太平邨等不少公共屋邨也有住戶受騙,另觀塘區亦有不少住客遇到同類情況,他擔心今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已去信及把相關資料轉交警方及房屋署,要求跟進調查。他又提醒居民,年近歲晚,要注意門戶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