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美國債券遭撤資 「大輪動」今次堅料?

money18.on.cc

美國國債近期持續遭拋售,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漲近2.4%;關於「大輪動」(Great Rotation)的討論再次升溫;市場再度關注資金將撤離債券基金,轉而進入股市,這將意味持續了30年的美國國債牛市將結束。

美銀美林數據顯示,上周投資者從債券基金撤出44億美元,同時向股票基金增投12億美元;而過去5周,超過300億美元資金撤出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創下2013年以來同期最高水平。追蹤最受歡迎的債券基準的基金11月份遭遇2004年以來最大跌幅。

有市場人士認為,隨著散戶投資者拋售債券,「大輪動」可能會迅速推進。

摩根大通駐倫敦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指出,債券市場可能會繼續遭遇散戶相關的拋售盤,直至退休基金和保險公司等更大規模的參與者進入市場止,但這可能要等到2017年後期這些機構投資者才會出現。

不過,儘管最近出現這些資金流動,一些人仍持質疑態度。

傑富瑞資產管理行業分析師Daniel T. Fannon指,過去幾年曾多次出現「大輪動」的假象,因此不會說這個時間可能終於來了;不過,固定收益投資流動勢頭至少出現了撤出跡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