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新聞拆局:中央出手消獨 CY同日棄選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召開會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強調要做好國家安全工作、維護國家主權,同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不再競逐連任,反映國家安全和主權是北京的首要大事,未來打擊港獨將絕不手軟,中央對港政策會愈來愈強硬。有分析指香港就「沉睡的青蛙」,現在睡醒了必能「一躍輕九天」。

中央近期多次高調出招「消獨」,包括主動就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解釋《基本法》,全因港獨、台獨、藏獨、彊獨等分裂勢力日漸放肆,甚至有互相勾結的苗頭,令中央對這些分裂勢力的態度轉趨強硬,必須嚴加打擊,以防情況愈演愈烈。

中國前資深外交官、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沙祖康早前就在美國表示,中國會不惜代價對付台獨,明言「在台灣當局宣布獨立那一刻,解放軍就會降臨台灣」,強調「如果台灣獨立,其他地方也跟着獨立,中國就完了!」,其時已有指「其他地方」,很可能就是針對本港近期的亂象,暗示中央將強硬制裁港獨分子。

有人形容,本港回歸近廿年來,香港過往就像中了詛咒,變成沉睡的青蛙,回歸近廿年來一直渾渾噩噩、發展遲緩,近年更爆發港獨思潮,自甘墮落、自取滅亡。現在中央出手嚴打分裂勢力,並加強對港管治,未來必有一番新景象,青蛙睡醒了,一躍輕九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