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澳洲大學隱瞞校園性侵 警方公布150宗資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洲多間大學被指為保校譽,隱瞞校園性侵醜聞。有傳媒日前聯絡警方,要求當局公開在這些大學發生的強姦和性侵案,地點遍及宿舍、浴室、圖書館、泳池等地。不少受害人遭熟人侵犯後,往往不敢報警。

澳洲媒體Channel 7向警方索取該份超過500頁的文件,包括逾150宗女生在多間大學被性侵的報告,坎培拉大學、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莫納殊大學等都牽涉其中。其中,坎培拉大學過去3年發生至少2宗性侵案,受害女生指自己在回校舍途中,遭人從後掩嘴,然後拖走性侵。

另外,有受害人透過交友應用程式Tinder結識男網友後,相約在校園見面時遭對方強姦。有校園性侵關注組織表示,為數不少的校園性侵案在校內宿舍發生,受害人遭熟人侵犯後,因為害怕沒人相信,往往很少會報案求助。

有關報告公開後,多間涉事大學發表聲明回應,指會盡力保障學生安全,加強和警方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