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特朗普又發功 twitter轟華操控人民幣匯率

睇來人民幣對美元將來不會太弱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早前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通電話,打破台美斷交後的外交慣例,事件引起中方不滿。惟特朗普依然我行我素,昨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批評中國,指控中方操控人民幣匯率,並在南海展示軍力而沒有事先徵詢美國。

特朗普一連發出兩則twitter稱:「中國要貶人民幣(讓美國企業難以競爭)時有沒有先徵求美國同意?中國對美國進口貨課徵重稅(而美國沒有對他們徵稅),又或是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有沒有徵詢我們?沒有!」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外國傳媒報道,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繼與台灣的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後,今早透過社交媒體公開譴責中國人為操縱人民幣,以及抨擊中國在南中國海挑起軍事衝突。對此,內地官媒立即發表評論,「溫馨提示」特朗普需要避免輕率地刺激中國,中美需維護共同利益。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Twitter說:「中國將人民幣貶值(令美國公司競爭難度增加)、向美國企業的產品抽取沉重關稅(美國沒有這樣做),甚至在南中國海中部建立巨大的軍事基地。中國有沒有問過我們可不可以嗎?我不認為有!」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在Twitter發表這番話,是回應中國投訴有關他與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於上周五通話。這10分鐘的電話對話是美國與台灣領導人物逾30年以來首次。之後特朗普政府智囊解釋,只是「禮儀式通話」。

回顧特朗普曾在競選美國總統時說,一旦勝出,在上任後會宣布中國為貨幣操縱國,從而大幅調升中國進口美國的產品關稅至45%。倘若成真,中國已表明必定反擊。

早前有報道指出,中國已警告,如果特朗普落實其大選時作出的「膚淺」承諾,即宣布中國是貨幣操縱國,從而大幅上調對中國的貿易關稅,中方必定反擊,包括蘋果公司的iPhone及其他美國產品在內地的銷量,必會受到重大影響;大量美國波音公司的飛機訂單將轉至法國空中巴士、美國大豆及玉米入口中國將被叫停。同時中國可以限制赴美留學的人數。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我只聽過美國向中國貨徵稅,未聽過中國向美國貨徵重稅,
美國的軍艦駛到南海想做詳?係你國家周邊就夠啦!!

Lisa 提到...

乜都要美國同意, 夠曬惡 !

JJ先生 提到...

可以想像, 現在當奴友還未上台, 中國政府不會開始做野, 因為要俾面一向跟自己合作無間的美國人仕, 但一到當奴友宣誓或美國選與人塵埃落定篤定佢做總統. 中國政府開始做的事, 絕不會比當奴友少.

回看50-80年代, 中國一窮二白, 無力進口美國貨, 但只要不斷出口武器, 甚至半賣半送, 武裝亞非歐南美中美的小數人仕, 就已經夠美國軍隊和政客頭痛, 現在中國能夠出口的武器, 較以前又多又先進, 當奴友今天的做法, 即係叫美國軍方和政客想佢快D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