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特朗普2月底國會演講 料強調美國優先理念

on.cc東網專訊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接受了眾議院議長瑞安傳統的邀請,2月28日出席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向國會議員和全國國民發表演講。
  
瑞安周二在國會山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演講是美國人民和國會議員們直接聆聽新總統闡述其遠見和執政優先方向的一個機會。他說,華盛頓政治圈長期以來缺乏直接面對國家挑戰的勇氣。美國需要一個有勇氣、有行動力、有解決能力的政府。

白宮和國會參眾兩院現由共和黨人控制,特朗普將以「變革推動者」(change agent)身份到國會,但他是在聲望極差下入主白宮。

按照慣例,眾議院議長通常會在新總統就任初期邀請其赴國會發表演講,這次演講並不冠以「國情咨文」的名稱,演講的重點是新總統闡述其執政理念和優先事項。

前總統奧巴馬在2009年2月赴國會發表演講。在那次演講中,奧巴馬重點闡述了他在經濟復甦問題上的政策主張。
  
截至目前,特朗普尚未表明自己將在今年2月的演講中聚焦哪些議題。不過,透過特朗普近期的一系列會見安排和表態不難看出,特朗普料將在演講中繼續強調「美國優先」的理念,可能談及經濟增長、就業、基礎設施建設以及貿易政策等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