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特朗普以一中政策為條件 稱任何事都要談判

 睇來, 美國唔俾人民幣跌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即將上任的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再次挑戰「一中政策」。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五刊登特朗普的專訪,被問及會否支持「一中政策」時,特朗普明言所有事都正在談判中,包括「一中政策」在內,更稱這要視乎中國在人民幣及貿易問題上的進展。

特朗普在訪問中說:「所有事都正在談判,包括一中政策。」他又提及台灣問題,指美方去年向台灣出售價值20億美元的軍備:「我們可以向台灣出售最新及最好的軍備,但我們不容許接聽來自台灣的電話,這是非常無禮的。」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於上月初致電特朗普,祝賀他當選,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首次有美國現任或候任總統,與台灣的總統直接通電話。

特朗普過往曾多次揚言,將於上任後把中國列為貨幣操控國。在訪問中,特朗普稱不會於上任後立即這樣做:「我會先與他們(中方)討論一下,但肯定他們是貨幣操控國。」他批評,中國拒絕承認把人民幣貶值,更改說為人民幣的匯價正在下跌。他說:「由於美元強勢,令美國企業不能與中國企業競爭,這害死我們。」

特朗普的白宮顧問、美國軍事政策顧問白邦瑞今日在北京一個論壇時就中美關係表達了多個看法。白邦瑞強調,特朗普無意違反一中政策,又指特朗普不會批准對台灣出售F-35戰機;而特朗普上台後會暫緩美國海軍在南海的巡航。白邦瑞透露,,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曾在新聞發布會上聲稱想見特朗普,惟已遭特朗普拒。

然而,對於中印兩國存有領土爭議的「藏南地區」,白邦瑞指特朗普支持印度對該地的領土主張,並繼續向印度售賣武器;在薩德導彈防禦系統落戶南韓一事上,白邦瑞強調美國是為了自保,以及免於受到中國彈道導彈的威脅。

2 則留言:

Kai 提到...

如果係唔俾跌, 咁都幾諷刺.
因為上年尾的升幅, 正正係因為佢贏左而引發.

Lisa 提到...

係, 美元大升對美國經濟有害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