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深圳福田口岸增海關自助通道 更易識別水客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針對水貨客走私活動,深圳海關上周二(10日)起陸續在福田、羅湖和深圳灣口岸的旅客入境大廳試運行新設的海關自助通道(簡稱「海關e通道」),據海關人員表示,雖然市民等於要拍兩次回鄉卡才能過關,但新設的通道能讓他們更易從眾多旅客中識別水貨客。

據深圳海關介紹,自助通道3秒內就能識別通行證、回鄉證、台胞證、各國護照等各種旅客通關證件,6秒之內即可驗證做出通道開啟或報警決定。海關人員表示,該通道此前已在文錦渡口岸、沙頭角邊境特別管理區和蛇口碼頭口岸等地試行,受到旅客好評。

深圳海關又指,由於採取「大數據」的電腦智能識別,海關在旅客通道不再全憑人工經驗挑查,而是通過海關風險分析系統,通過數據分析精準識別水貨客等高風險旅客,方便海關對守法旅客和水貨客進行分類處置。海關人員又指,該自助通道的啟用,可以讓海關有效區分不同類型旅客,並可以對水貨客等高風險旅客進行精準管理,讓水貨客想在人群中蒙混走私就更不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