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深圳樓市限價令升級 新盤有「指導價」

on.cc東網專訊

深圳市規土委日前公布《商品住房和商務公寓預、現售價格管理操作細則》,加大了近建商品房樓價限制,樓價需有當局合理指導。其中新樓盤項目的第二期以上期數,其戶型申報均價不得高於同項目前一期實際銷售價格;評論認為,新政將遏制了樓價的波動。

《管理操作細則》顯示,擬申請預售項目屬首次申請預售的,其戶型申報均價不得明顯高於周邊同類同戶型在售項目的銷售均價,周邊無同類在售項目參考的,可參照周邊同類二手房價格擬申請預售項目屬分期開發再次申請預售的,其戶型申報均價不得高於同項目前一期實際銷售價格,如前一期銷售的項目無同類戶型或價格明顯低於當前市場平均價格的,可參照周邊同類同戶型在售項目的銷售均價。

有物業中介認為,本次新政監管力度大,2017年房價大幅波動的可能性被扼殺,也可以防止新房價格的結構性波動。可是亦有評論認為,新政影響了樓市自由發展,以及破壞了市場自我調節的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