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騙徒扮平安鐘體檢呃老友記 協會籲小心受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免費就真係一試無妨?年近歲晚,小心騙徒出沒。近日長者安居協會就多次收到公眾人士的意見反映,表示曾接獲自稱「長者安居協會職員」或「平安鐘職員」的來電,例如推銷平安鐘或免費上門做身體檢查,疑藉此騙取醫療券。

為慎防長者及公眾人士受騙或被誤導,協會重申沒有與任何機構合作,為長者作免費身體檢查、協會不會以電話銷售形式(Cold Call)向長者或市民推銷任何服務,如免費平安鐘或平安手機服務,以及不會無故致電長者索取個人資料。

協會強調,「平安鐘」乃長者安居協會的註冊商標,又提醒長者和市民如收到懷疑與「長者安居協會」或「平安鐘」相關之不明來歷的來電,必須提高警覺,並核實來電者身份,如有懷疑,可致電2338 8312與協會職員聯絡。

警方發言人表示,紅磡警署於本月9日下午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曾有長者收到電話,聲稱報案人任職的機構可向他們提供體檢服務,報案人擔心有人受騙。報案人要求備案,並會聯絡有關長者了解他們是否需要警方協助。

衞生署回覆查詢表示,近日接獲一宗涉及一間醫療機構有關醫療券申報的投訴,現正跟進事件。如調查發現有已登記計劃的醫療服務提供者違反計劃協議條文,相關的醫療券申報交易將不獲政府發還款項;如政府已支付有關款項,亦會向他們討回。如有需要,政府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包括取消有關醫療服務提供者參與計劃的資格,或轉介相關的執法機構跟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