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切開唔會變褐色 基因改造蘋果下月美國發售

on.cc東網專訊

蘋果切開接觸到空氣後,果肉很快會變成褐色,雖然沒有害但不美觀。加拿大奧克納根特殊品種水果公司(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因此開發出一種基因改造蘋果,切開後放置空氣中3周也不會「生鏽」變色,將於下月在美國上市。

3種基因改造蘋果分別是金冠蘋果(Golden Delicious)、澳洲青蘋果(Granny Smith)及 富士蘋果(Fuji),將一併採用北極蘋果(ArcticR apple)為品牌銷售。據該公司表示,正申請許可的第四種基因改造蘋果北極加拉(Arctic Gala),可能明年獲得批准銷售。

3種蘋果會以預先切開放入袋中的方式出售,因此消費者可以看到果肉的狀況。下月會有大約500袋、每袋重約40磅的切片蘋果在美國中西部商店發售。

一般蘋果果肉之所以會變色,主要是由於當中的PPO酵素氧化後會與多酚類基質(polyphenolics)產生化學反應,結果導致果肉變成褐色。Arctic蘋果經過基因改造後抑制PPO的產生,變色速度比一般蘋果慢,可放置多達3周才會完全氧化。

不過,有部分消費者擔心,基因改造蘋果會危害人體健康,同時也會破壞生態環境。 

3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基因食物,已經變成標準化!可悲

Lisa 提到...

驚驚 !

孻姑 提到...

只怕吃出個病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