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對準千億美元市場 內地無人機攔截槍面世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內媒媒道,江蘇有家民企研發了一款槍形的便攜式無人機攔截系統,幫助執法部門解決無人機管制難題。而與此同時,外地亦有公司就監測無人機技術籌得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的資金發展。目標不約而同樣是未來可能形成的千億美元的藍海。

無人機產業已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而伴隨著無人機的普及,行業市場也在波瀾暗涌。由於無人機的各種功能,如果不加以嚴格的規範管理,則可能出現各種無法預料的問題。

在內地,無人機走私,販毒,闖入軍事禁區等事件屢見不鮮,無人機作為一種低空域的飛行工具,無法像車輛一樣實行逼停,如果直接摧毀也將對地面人員產生威脅,如何安全地對無人機進行管控是現在執法部門急需解決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江蘇銳盾推出了一個RD-LJXT-01便攜式無人機攔截系統。這套系統通過發射大功率電磁波,對飛行狀態下的無人機進行管制,遠距離切斷無人機和遙控器之間的聯繫接管無人機,可對無人機進行原地著陸或者返回起點的功能管控,保障區域內的低空空域安全。

產品是仿輕武器研設計,可單手或雙手持槍射擊。管控的有效範圍是0至1000M。無人退返降落精度小於5米,防止因無人機降落偏航所帶來的安全隱患,內置鋰電池可供設備持續工作時間60分鐘。擁有多波段電磁發射,可管制不同國家生產的多種類無人機,如:國產、日本、美國、歐盟所產民用、商用及航拍無人機。自帶導軌,可攜安裝瞄具,照明,紅外激光,熱成像,夜視等設備進行,進一步提升提升性能。

應用場景主要有以下三方面:一是國內禁飛區域的防護,如:監獄,軍事管理區,國家戰略資源項目,核工業設施,機場,政治等區域。二是防止信息洩露的現場,重大安保場所,政治執行現場,重要安保場所,政要隨行保護,大型演出的彩排,考挖掘現場,大型群體事件現場。三是販毒,走私,違法物品或信息傳遞。

江蘇銳盾警用裝備製造有限公司位於江蘇新港,專注於對軍警裝備的研發設計。銳盾擁有10餘家OEM工廠,員工150多名,其中技術研發人員15人,質量控制檢驗人員8人中。

據雷鋒網之前報道,目前國內從事無人機研發和生產銷售的企業超過了400家,對於消費級無人機的操作人員需求總量超過了10萬,但截至2015年,我國擁有相關機構的無人駕駛員合格證的操作人員只為為2,142個,每年大約有2萬架無人機處為黑飛狀態。

在國內,反制無人機的產品以信號干擾為主,大部分設備都是直接銷售給軍警方面,民用級反無人機設備較少,做反無人機干擾器的公司大約有10家電,電子科技是其中的一家,設備產品採用超高頻寬帶乾擾技術,干擾無人機的遙控信號和圖傳信號,但無法保證無人機的安全着陸。

在外國,美國聖地亞哥的初創公司SkySafe的反無人機產品會通過無線電波來識別未經授權的非法無人機,除了監測識別之外,SkySafe還能追溯其營運商,甚至實現遠程控制,把無人機驅逐到安全區域。SkySafe在今年4月拿到了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的種子輪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