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反對一刀切管美容儀器 業界千人示威轟扼殺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食物及衞生局近日公布規管醫療儀器的立法建議,將訂立一套使用醫療儀器管制評估架構,按儀器風險分四大類別,令目前市面部分美容儀器納入規管,需由註冊專業醫護人員使用或從旁監督。建議惹來美容業界大反彈,多個美容業界組織今日發動逾千名美容師及美容從業員到立法會示威請願,不滿以一刀切方式,將美容儀器當醫療儀器規管。

香港美容聯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表示,新建議中的3B及4級激光儀器、電容式單極射頻儀器及高強度聚焦超聲波儀器,佔去市場美容儀器服務的8成,而且現時逾7成美容院只有1至4位員工,但現時要由醫護監督下才可使用,中小型美容院根本無法負擔聘請醫護的高昂費用,新規管無疑是趕他們離場。

葉世雄批評政府行為等同「消滅美容業」,建議政府應從源頭按儀器本身功能和性質分開進行規管,不應讓醫護人員介入美容業界服務,否則日後推出更先進及高效的儀器時,美容界更難以使用,扼殺美容業生存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