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特朗普簽令退出TPP 安倍政府空群出動說情

money18.on.cc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簽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特朗普稱,退出TPP對於美國工人來說是件大好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表示,特朗普政府未來將與美國盟友和其他國家發掘雙邊貿易機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希望繼續尋求特朗普對TPP的理解。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周二表示,日美兩國需就TPP的目的進行討論。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稱,美國退出TPP不會對日本經濟造成立竿見影的影響,TPP是自由貿易規則擴大化的來源,希望美國理解自由貿易的重要性;將與特朗普政府展開不同層面的合作。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石原伸晃認為,自由貿易是全球經濟成長之源的看法沒有改變,可能需要時間來確定美國貿易官員是否將正式尋求雙邊貿易協議。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稱,北美自貿協定重新協商或影響日本企業的供應鏈,TPP安全可靠並具有重大經濟意義,將繼續向特朗普表示TPP的重要性;又指,日本不會差別對待美國汽車進口,美國加入TPP對TPP很重要。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表示,美國退出TPP並不算大的意外,美國經濟表現非常不錯,美國基本實現充分就業,預計美元將走強,這主要基於利率差異貿易壁壘料將提高,預計從2017年末,更寬鬆的財政政策將開始發揮作用。

另外,美國商務部部長提名人羅斯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問題包括原產地和貿易爭議的解決問題。外媒引述加拿大官員指,加拿大正在考慮關於如何推進TPP的選項,加拿大正釋放對貿易持開放態度的信號。

money18.on.cc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澳洲貿易與投資部長指出,TPP原有的架構,是為了讓其他國家能夠加入,如果可以重新規劃,中國的加入並非不可能,另透露印尼有興趣加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