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上月95%港人買家屬首置 政府指加辣招奏效

on.cc東網專訊

政府去年11月初推出新一輪「加辣招」,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須繳交雙倍印花稅(DSD)的物業買賣成交宗數為406宗;而同月涉及香港永久居民的物業交易中,有95%買家屬沒有物業的首次置業人士,政府指「加辣招」成功令大比例投資者離場。

政府又指去年第四季數據,非本地買家物業成交宗數僅佔整體宗數2.1%,而短期轉售的炒家亦僅佔0.4%,認為「加辣招」已成功壓抑非港人買家及非自住炒家的需求。

另外,特首梁振英今日出席一個午餐論壇時,被問到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政綱中「6成港人居住公營房屋」的目標時,梁振英指即使將未來10年的私樓地皮轉作公營房屋發展,亦做不到有關目標;又指假如私樓沒有供應,客觀效果將是樓價飆升,令原本有能力在私人市場置業的人都淪為公屋輪候者,屆時將是香港的「大不幸」。梁振英最後指,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早前提出,未來10年公、私營房屋供應目標為6比4,質疑是否有人搞錯概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