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荷蘭「特朗普」 指罵「摩國人渣」

文匯報

荷蘭將於下月15日舉行國會選舉,立場反穆斯林的自由黨領袖維爾德斯昨日在競選活動中,指罵國內的摩洛哥人為「人渣」,呼籲選民票投自由黨,「奪回」荷蘭。維爾德斯曾因發表侮辱摩洛哥人言論,去年12月被法院裁定煽動罪名成立,但他的言論卻深受國內反移民人士支持。

被視為荷蘭「特朗普」的維爾德斯昨日在鹿特丹斯派克尼瑟一個市集派發傳單和與支持者自拍。他向記者表示,現時荷蘭有很多「摩洛哥人渣」,當中大部分都是年輕人,他們令治安惡化,這種情況需要改變。如果想重新奪回國家,令荷蘭再次以荷蘭人為主,便必須票投自由黨,大批支持者隨即高呼維爾德斯的名字。維爾德斯離開後,在場的支持者和反對者一度發生爭執。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自由黨預計可於眾議院150席中取得24至28席,領先首相魯特領導的自由民主人民黨2至4席。但即使他勝選,其他主要政黨料會因其極端立場,拒絕與自由黨組成聯合政府。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