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蘇子:美元好友提防被挾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上周美國公布的通脹、工業產值及消費支出等數據均表現強勁,反映美國經濟踏入2017年後的表現仍然樂觀;而上周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及其他央行官員亦暗示美國可能很快便加息,有利市場繼續看好美元後市走勢。

不過,耶倫對美息偏向「鷹派」的立場,亦令大行如高盛把聯儲局3月加息的機會率由15%上調至20%,但上周美元卻只能保持平穏的走勢,未見趁機向上爆升,美匯指數只是略破10周平均線阻力便乏力再升,表現令人失望。

美匯指數最終在周線圖上以陀螺形態收市,因此令美元在本周向下回落的機會上升。若本周美匯明顯失守20周平均線支持(約在100.5),可順勢建立美元淡倉,買入非美貨幣如澳元。

另外,由於政治不確定性令美元今年一直承壓,因此今年以來美元兌主要貨幣已經下跌逾2%;若本周美元仍乏力上破10周平均線阻力並高收,料美元稍後勢必回復年初以來的弱勢。因此,美元好友應提防被挾,要做好風險管理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