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港股多盈警 投資者追唔過

on.cc東網專訊

港股進入業績期,資金紛紛進行部署,截至上周三為止1周,中國及香港股票基金吸資規模分別創18周及去年9月以來新高。不過,綜合業界意見認為,港股已連漲2周,有獲利回吐不足為奇,特別是中資金融股,陸東資產管理前投資組合經理尹希陽更直言,從資產配置角度而言,目前不是追貨時機,建議投資者等待再有「黑天鵝」事件發生,始追入個別具長遠增長動力的藍籌股。

滙豐控股(00005)、渣打集團(02888)、友邦保險(01299)、新世界發展(00017)等本周相繼公布業績,香港交易所(00388)、新鴻基地產(00016)下周派發成績表,騰訊控股(00700)、中國海外發展(00688)、中國平安(02318)則於3月公布業績。

【163公司盈警 佔多數】
東網統計顯示,1月以來約有163家公司發盈警,較發盈喜公司130家為多。不過,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前憂慮紓緩,同時憧憬中資股業績或有驚喜,近期資金積極流入中港股票基金。

富瑞資金流報告顯示,截至上周三為止1周,中國股票基金吸資5.71億美元,為18周以來最多,並為連續5周有資金流入,累積金額達11.18億美元,為超過2年半以來最長資金淨流入;上周香港股票基金吸資1.11億美元,為去年9月以來最多,過去3周共吸資1.93億美元。

【中資金融股或回吐】
財經評論員黃志陽稱,港資公司業績難望有太大驚喜,中資股則不同,內房、煤炭、鋼鐵及有色金屬或有驚喜。不過,由於上周五港股回吐,估計本周市況較靜淡,恒生指數或上試24,200點,23,600點則有支持,中資金融股已漲至高位,相信會有獲利回吐。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認為,港股已連漲兩周,本周恒指下試23,500至23,800點不足為奇,投資者可趁市況調整低吸盈喜股、北水喜歡的中資金融股、受惠去產能政策的資源股,騰訊業績應不太差,料股價短線或上試220元,近期未炒上的中國移動(00941)只宜小注,滙控「有啲雞肋」,要觀望是否有一輪回購行動,若再回購可望上試80元水平。

【恒指超買 升極有限】
金石亞洲資本執行董事及基金經理尹希陽指,港股上漲空間非常有限,因已呈「超買」,今年來恒指已累漲逾2千點,大概已反映美國經濟強勁等利好因素,後市恐受法國、荷蘭及德國大選、英國脫歐談判等困擾而重返上落市格局。

他又說,目前不是追貨時機,應等待再有「黑天鵝」事件發生,始買入為數不多具長遠增長動力的藍籌股,當中騰訊為內地科網企業龍頭之一,只會愈來愈強;港交所則做獨市生意,互聯互通的長遠潛力尚未反映,同時看好瑞聲科技(02018)及舜宇光學(02382)等。

市場普遍認為銀行股會受惠加息,但他認為環球經濟增長不復強勢已是常態,滙控等銀行股難如上述股份般大漲,與資源股一樣,只適宜在波動市中出現的短暫升市獲利。他又說,要追求「絕對回報」,相信要靠「殼股」等另類投資機會。

至於整體後市,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研究策略師黃耀宗稱,海外投資者開始意識到即使人民幣呈弱,中國外儲跌破3萬億美元關,內地短期不會出現流動性危機,加上供給側改革有效,舊經濟股盈利獲調升,並帶動中資股估值獲重估,今年歐洲多國大選,相對亞洲區政治風險較低,吸引資金流入亞洲區,有信心港股升浪未完,只要守穩23,400點,整固後料可再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