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英國國會恐襲 孤狼闖閘爆槍戰1死12傷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倫敦一輛汽車撞擊國會大閘,撞傷多名途人,試圖闖入國會,現場傳出槍聲。有外國傳媒報稱,其中一名女傷者送院後不治,有傳其中一名兇徒已被擊斃。國會下議院立即暫停會議,警方封鎖現場。目擊者指有3人倒臥地上,包括施襲者及一名受傷警員,在現場接受急救,至少共12人受傷。首相文翠珊已經離開國會大樓。

現場消息指,一名男子於下午2時35分左右,駕車在國會外的西敏橋撞擊多名途人後,再撞向國會大閘,男子其後持刀攻擊警察,更欲闖入國會,被警方開槍擊倒。有外國傳媒報稱,有指其中一名兇徒已被擊斃。據報,西敏橋附近有爆炸。有在場目擊者表示聽到巨響,途人慌忙走避。在場人士聽到5至6下槍聲。下議院已經禁止出入,警員亦封鎖附近地鐵站。英國警方蘇格蘭場的反恐部隊已接手調查事件,並且確認事件為恐襲。

首相文翠珊在事件爆發後,獲最少8名持槍警員帶到國會大樓外上車,迅速離開現場。現場有最少12輛警車,一架救援直升機在國會大樓草坪降落。

on.cc東網專訊

正當英美兩國接獲恐襲情報,加緊截查中東及北非航班時,英國首都倫敦的國會大樓周三遭遇恐襲,兇徒駕駛汽車先撞擊國會外西敏橋的途人,再撞擊國會大閘,然後手持2把利刀襲擊警員,意圖闖入國會施襲。事件造成最少40人受傷,5人死亡,包括遇襲警員、途人及兇徒,3人當場死亡,另外2名傷者情況危殆。一度有消息指,兇徒多達3人,但警方後來稱,施襲兇徒相信只得1人,已經被擊斃。首相文翠珊事後緊急撤離國會,警方確認事件為恐襲,倫敦助理警察總長羅禮(Mark Rowley)認為兇徒受國際恐怖主義影響。

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35分左右,兇徒駕車在國會外的西敏橋撞倒途人,有報道指有1名女子掉進了泰晤士河,之後被救回送到醫院治理。目擊者聽到現場傳出爆炸聲,途人慌忙走避,在場人士聽到5至6下槍聲。疑兇相貌看似是中東人。從一段由在場台灣曾姓男子(Aaron Tsang)拍得的影片可見事發時民眾四散奔逃,並聽到疑似槍聲。

有目擊者形容現場猶如地獄。大批警員趕至現場,封鎖國會及附近地鐵站,白金漢宮下午亦被封鎖。現場消息指,兇徒撞擊國會大閘後,持刀攻擊警員。其中1名倒臥地下接受緊急治療的男子,就是被他刀傷的警員。據悉,不幸身亡的警員叫帕爾默(Keith Palmer),是48歲的已婚父親,服務警隊已有15年。有目擊者表示,警員是頸部中刀。

事發時國會下議院正舉行會議,立即引起恐慌,首相文翠珊立即在8名警員保護下,坐車逃離國會。副議長隨即宣布暫停會議。下議院領袖李達德告知議員「有警員被刺」及「疑犯被警員開槍擊中」,要議員留在議事堂。國會外最少有12輛警車,一架救援直升機在國會大樓草坪降落。

武裝警員趕到國會,把老師和15名年約10歲的學童疏散到中央大堂。老師忙於安撫學生,幸他們表現尚算冷靜,在場民眾紛紛打電話報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