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西班牙檢逾萬支步槍 阻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on.cc東網專訊

歐洲刑警及西班牙警方早前採取聯合行動,成功在西班牙檢獲大批武器,包括超過一萬支步槍。歐洲刑警表示,這批在黑市流通的武器,相信將出售給恐怖分子及罪犯。

西班牙警方表示,在歐洲刑警的支援下,今年一月在境內多地採取行動,包括畢爾巴鄂、坎塔布連、希羅納,結果檢獲大批在黑市流通的武器,包括步槍、防空機槍、榴彈炮、手榴彈。西班牙警方周二召開記者會,並展示檢獲的武器。

歐洲刑警表示,這批武器極有可能落入恐怖分子及犯罪集團手中,並透露行動源自對2014年比利時布魯塞爾猶太人博物館恐襲的調查。歐洲刑警指,部分檢獲的武器本身已經失效,不法分子從市場上合法購買後,再把它們復修及分發。

西班牙警方表示,行動中有5人被捕,同時檢獲8萬歐元的現金。警方指,這個武器犯罪集團利用一間運動中心,作為非法武器的分發中心,警方也在行動中發現一個復修武器的工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