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流通不足1個月 英國市面驚現假冒新硬幣

on.cc東網專訊

英國於3月28日發行新1英鎊硬幣,用來逐步取代沿用了超過30年的舊1英鎊硬幣。皇家鑄幣局稱,這枚12邊形的新1英鎊硬幣暗藏保安設計,是全球最難複製假冒的硬幣。惟新幣在市面流通不夠1個月,便發現有假幣出現。

英國一名慈善機構職員賴特發現的假冒新1英鎊硬幣,鑄上是2016年製造的,較真幣略重,女皇頭像微微傾向左邊,12邊較圓,不像是一個多邊形,在背面鑄上代表蘇格蘭的薊圖案中的頭部沒有明顯細緻的條紋。

賴特是從英格蘭東南部薩里區一家合作社超級市場找贖時收到的,他認為如果他發現了一枚新1英鎊假幣,可以想像會有多少假幣在市面流通,情況實在讓人憂慮。

據皇家鑄幣局的資料顯示,現時仍然流通的舊1英鎊硬幣中,每40枚便有一枚是假的,假幣流通率在2.55%至3.03%之間,情況嚴重。舊1英鎊硬幣到今年10月15日便會正式停止使用。

新1英鎊硬幣由於用了特別的材料來鑄造,這種材料在通過硬幣點算機或付款機電子掃描時,會自動分別出真幣和假幣。不過皇家鑄幣局卻不願進一步透露詳情。而新幣中也包括其他安全的設計,例如有一個全息圖的圖像,以及在兩個邊框內鑄上的微型字體。皇家鑄幣局表示,新的1英鎊硬幣將會是全球最安全最難假冒的硬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