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交流生送$1500神沙 港生研轉換器變電子錢

on.cc東網專訊

灣仔會展今起舉行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香港的初創企業亦有參展,其中一個初創企業Heycoins便看準不少人忽略「硬幣都係錢」的道理,一年半前研發出硬幣轉換器,用家投入港幣後,可換成電子貨幣或贈券及捐款,轉換器獲數碼港及銀行資助共100萬港元,料最快下月中放6部機器在人流較多的商場或大學試行。

Heycoins市場發展經理陳晨透露,其中一名研發人員一年半前為大學生,獲外國交流生同房送贈3盒港幣,「同房說離開香港,唔需要用港幣,點知數完入面有成1500蚊」,遂知道很多人忽略硬幣的重要性,「好多人都擺喺屋企又唔用」,於是構思研發轉換器。

換轉器可一分鐘辨別600個貨幣,目前只收港幣,未來會研究如何處理不同國家貨幣,並希望放到機場,「旅客可以離港前換贈券,在機場買飲品也可。」

另一初創企業Passber則研發出電子化會員系統,機構可使用該系統一站式收取會員的個人資料及費用,省卻向會員收取支票後,要派員到銀行排隊入錢的時間,而申請人亦毋須填實體表格,直接在網上填資料及過數。

聯合創辦人梁懿豐指,香港有眾多設會員制度的非牟利機構及商會,它們多使用excel等文件儲存會員資料,「資料唔跟人,比較散亂」,而機構多依賴一人如秘書長處理,「秘書長一走,就無人識睇」。

梁續指,於兩年前研發會員系統,為每名會員建立個人資料庫,只要按下會員名稱,所有資料如對方捐款多少、收多少捐款等一目了然,「機構可以請個低級的職員處理,同時省卻時間」,他指系統已處理約10萬名會員,有非牟利機構使用服務後,多出時間做多3倍至4倍活動。較少會員的機構會被收取3萬至5萬港元費用,有大型機構則被收取約40萬港元。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支持轉神沙, 但反對將其他紙幣都轉變, 對人民保護財富有一定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