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颶風2017:藉銷高科技產品騙財 港人中招

on.cc東網專訊

在廣東省公安廳通報的「颶風5號」專項行動中,大部分網絡傳銷犯罪集團均以豐厚投資回報作引誘,吸引受害者購買「產品」獲利。其中,佛山警方偵破的「邁捷普瑞網路傳銷案」,就以高科技生物科技產品為名,向會員聲稱可「日進萬元」,借機吸收大量資金。全案牽涉人數高達47萬人次,受害者更遍布大陸及港澳台地區。

涉案疑犯佐X立、王X峰等人去年7月成立邁捷普瑞公司,並以創始人自居;宣稱公司總部設在新加坡,同時在馬來西亞、台灣等地設有分公司,並稱該公司已取得中國的直銷牌照。其後在互聯網上設立網站,推銷「蘋果幹細胞」、「低聚肽」等所謂高科技生物科技產品,並以「拉人頭」、「收取入門費」、「團隊計酬」等方式騙取他人財物。

該傳銷組織設立三級發展模式,按消費金額劃分,成為會員後便可以發展下線。另有「直推獎、對碰獎、層碰獎」等銷售獎金制度,按照層級享受銷售產品收入的2.8%至48%,作為回佣牟取非法利益。

及至上月下旬,廣東省公安廳在遼寧、吉林、湖北及廣東等地採取行動,逮獲220多名疑犯,搗毀40多個傳銷據點。凍結涉案資金一億多人民幣;另查扣手機、電腦、銀行卡及帳簿等證物。全案涉案金額約20億人民幣,涉案人數約47萬人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