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半島戰雲:60萬平壤居民疏散 大事將發生?

on.cc東網專訊

正當外界猜測北韓即將進行第6次核試之際,多國媒體報道,北韓領袖金正恩已下令首都平壤居民疏散,更有指疏散人口達60萬,為首都總人口4分1。報道指,平壤的防空洞無法容納城內的所有居民,因此需要疏散。另有南韓媒體指平壤居民已開始向親人道別,彷彿北韓準備打一場大型戰爭。

一名外國記者在twitter上表示「我們於早上6時20分被告知要準備撤離,但不知原因。另外,我們不准使用手提電話」。而早前有英國傳媒報道,北韓政府於周三通知日前飛抵平壤的約200名外國記者,指對太陽節假期的採訪行程已取消,改於周四早上集合,為「重大活動」做準備。

有南韓傳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已打算推行龐大人口重置計劃,重置人數相當於平壤4分1人口,高達60萬人遷到城市外圍或平安道等其他地區。惟俄羅斯媒體指,在北韓和美國兩國在開戰邊緣之際,北韓政府今次是緊急疏散平壤60萬居民。

《美國之音》報道指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北韓已在核試場的隧道內準備好裝置,預料會在本周六甚至更早的時間,進行第6次核試。一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則表示對消息沒有評論,但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美國已部署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於西太平洋,以應對北韓挑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