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三藩市地鐵60人「快閃式」行劫 警束手無策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加州灣區奧克蘭市(Oakland)上周六,有大約40至60名年輕人闖進地鐵體育場站(Coliseum Station),分別在月台及車廂洗劫、襲擊乘客。警方承認劫匪行動迅速;事件發生後,警方已派員到多個地鐵站巡邏。

目擊者透露,看見一群青年在大約晚上9時半跳過入閘機逃票。然後,他們隨即跑到月台生事。當列車駛進,有人負責頂住車門,其他人開始行劫。警方及救護人員到場後,所有劫匪已離開現場。肇事的列車停泊在站內近15分鐘,以供搜證及救助傷者。

灣區地鐵公司(BART)發言人表示,7名乘客分別在列車及月台遇劫,總共有一個手提包、一個行李袋、及5部手提電話被劫去。事件導致最少2名受害人需要接受治療。有在灣區地鐵值勤24年的警員表示驚訝,指從未聽聞過這類事情。

BART已準備向警方提供事發時的閉路電視紀錄;奧克蘭市的教育部及房屋部亦將協助警方尋找涉事青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