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摩通響警︰樓市見頂!父幹母幹分分鐘輸老本!

on.cc東網專訊

就香港樓價自2009年持續飆升,摩根大通亞太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梁啟棠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香港樓價已接近見頂,並且達到經濟情況不能支撐的水平。

他警告,任何外部的打擊都會導致香港銀行體系收緊流動性,增加業主的借貸成本。

梁啟棠預期,今年新盤樓價會持平,但他直言不會買樓; 警惕不少買家傾盡身家仍不足以「上車」,結果要父母將物業加按套現,一旦樓市泡沫爆破,買家不單輸掉自己積蓄,連父母的「老本」亦有冇埋!

另方面,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上周代理樓價指數又破頂,但政府現在千祈唔好再出招!事關現在樓價在地產商促銷和二手樓業主惜售之下,非常強勢,出任何招數都沒有效用,倒不如讓樓價繼續上升,捱多兩個多月,樓價自然會下跌。否則,反而會令樓市有喘定機會,過了不久,市民又會擔心政府會繼續出招而入市,樓價會再次瘋狂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