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歹徒潑強酸後逃去 英華人家庭受傷一人毀容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倫敦當地時間上周六下午,一個中國家庭於北部伊斯靈頓街頭,突遭一名男子潑強酸物質。事件造成一名中國男子臉部大面積「無法復原性腐蝕」,其妻及兩歲幼子則不同程度受傷。目前,疑犯仍然在逃,案件仍在調查中。

當地媒體報道,受害一家是長期居住在英國的中國家庭,丈夫40歲,妻子36歲,育有兩子。事發當日下午,11歲長子在家並未外出;兩夫婦用嬰兒車推着兩歲幼子,在離家不遠的路上行走時,突然遭人當街潑強酸攻擊。

目擊者稱,疑犯作案後隨即逃離現場,受害男子似乎是主要攻擊目標,一旁的妻子和兩歲幼子受到不同程度的腐蝕傷害。事發地附近店主則表示,當時有位女士慌忙衝進店內指有人被潑強酸,然後其他路人則不斷從店內拿出瓶裝水倒在受害男子燒傷的部位沖洗。約5分鐘後,警車和救護車到達現場。

根據醫院診斷,受害男子皮膚的腐蝕面積高達15%,主要是在手部和身體上,基本可以診斷為「毀容」;而疑犯使用的作案工具,則被定性為有毒的強酸性物質。警方表示,由於疑犯仍然在逃,因此未能確定此案為針對個人,還是隨機襲擊路人的案件。但一名自稱認識受害者超過20年的女性稱,這是一次有針對性的報復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