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瑞金礦業︰廣發行2億定存不翼而飛 逾3億無下文

亂曬大龍 !

money18.on.cc

正停牌的瑞金礦業(00246)公布,大約於2017年3月16日,公司收到廣發銀行( 惠州分行 )2016年11月及12月份的月結對帳單。根據公司內部記錄,11月份的銀行對帳單顯示公司存於廣發銀行( 惠州分行 )的定期存款為2億港元。然而,該定期存款沒有在12月份的銀行對帳單上顯示。董事會進行了內部查詢,並確認公司於12月期間沒有經授權或促使從銀行帳戶中提取該定期存款。因此,董事會認為廣發銀行( 惠州分行 )有可能在12月份的銀行對帳單中出現錯誤。公司向廣發銀行( 惠州分行 )查 詢有 關錯誤,但徒勞無功。 因此,公司向內地法律顧問尋求協助,要求廣發銀行( 惠州分行 )解釋定期存款的狀況。

此 外 , 根據集團之財務記錄,旗下力滙集團存於廣發銀行( 惠州分行 )的定期存款為3.17億港元。公司通過其
內地法律顧問同樣要求廣發銀行( 惠州分行 )確認力滙定期存款的狀況。惟至今並未向公司或其法律顧問提供任何資料。公司正與法律顧問緊密合作,並正考慮對廣發銀行( 惠州分行 )就暫停帳戶運作、公司定期存款及力滙定期存款採取法律行動。

瑞金礦業停牌多年,去年6月被證監會以證券及期貨(在證券市場上市)規則第8(1)條勒令停牌。根據第8(1)條,如證監會覺得招股章程、通告等載有屬虛假或誤導性資料,為維持有秩序及公平市場,以及維護公眾利益等,證監會有權指示港交所暫停任何上市公司股份的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