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美偵察機闖港附近空域 華派兩戰機攔截

on.cc東網專訊

繼日前美軍「杜威號」導彈驅逐艦在中國控制的南海範圍內被中國海軍警告驅離後,美軍周五向傳媒表示,一架美軍偵察機在香港東南方的國際空域遭兩架中國戰機「不安全攔截」,再掀起中美軍事角力。

美國霍士新聞引述國防部官員消息指,美軍一架P-3偵察機於美國時間周三在香港東南面約240公里距離的上空飛行時,遭兩架中國殲10戰機攔截,雙方距離只有182米。其中一架切入美軍偵察機前方後,進行一連串緩慢的空中飛轉動作。

該官員形容中方戰機在空中高速飛行的攔截行為「非常危險」,指道:「你不會知道對方的意圖。」中美兩國近日因為共同處理北韓核問題,關係有所拉近,惟日前因在南海的驅逐艦事件再出現緊張。

五角大樓發言人羅絲(Gary Ross)指會就事件向中方表示關注,並調查事件。他說:「中方戰機的行為既不安全亦不專業,不過飛行任務仍能無阻地繼續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