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驚濤駭浪】猜猜誰在搭上比特幣順風車?

money18.on.cc

外電報道,傳奇大佬、全球防毒軟件先驅McAfee創始人麥卡菲(John McAfee),去年接任MGT Capital CEO後,將公司轉型為網絡安全公司;並強化比特幣挖礦業務,目標成為全球同行翹楚。

麥卡菲接受訪問時表示,公司將從比特幣挖礦業務中獲取經驗和專業知識,把區塊鏈(blockchain)運用於安全產品上;並肯定公司能在今年底前實現盈利。

MGT Capital去年6月宣布其比特幣業務首階段計劃,該業務是公司今年第1季度的唯一營收來源。據公司申報文件,今年第1季度,MGT Capital營收報31.2萬美元,凈虧損589萬美元。

MGT Capital共有員工10多人,麥卡菲稱,公司在華盛頓州山區設立據點並僱用2位員工,主要工作是維護挖礦計算機的空調系統。

MGT日前宣布,公司收到融資用以購買中國公司Bitmain技術的1,000台採礦電腦,之後MGT的採礦電腦總數將達到近1,300台,預計每月生產比特幣數量將從目前約100個增至225個。除了採掘比特幣,MGT公司也小規模涉及虛擬貨幣ethereum 、monero的業務。

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瘋漲,有觀點稱這種虛擬貨幣存在泡沫,因為越來越多的公司湧向研發比特幣底層技術,一些投資者的炒作只是為了避免全球政治不確定性。但麥卡菲並不認同泡沫的看法,他指,無論政府和監管機構怎樣抱怨,都將出現一個世界性標準的替代貨幣;比特幣似乎就是其中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