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銀行USB插電腦供查 男子遇電騙失150萬人仔

on.cc東網專訊

冒充內地官員電騙黨又得手。一名姓陳(38歲)男子,昨午3時許到旺角警署報案,指今年4月4日在葵涌區接獲一名操廣東話男子來電,他自稱為入境處職員,指陳涉嫌與內地一宗刑事案有關,並將電話轉駁至一名自稱為內地執法人員的男子,對方要求他到一處僻靜地方談話。

稍後,陳根據對方要求,到深圳皇崗一間酒店,按指示將3個內地銀行的記憶棒插入酒店電腦,並登入銀行戶口,再登入一個內地通訊網頁,供對方以遠端方式作調查之用。不過,2日後,陳發現該3個戶口內共150萬元人民幣(折約170萬港幣)不翼而飛,懷疑受騙,拖延至昨日報案。警方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葵青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USB Key是一種內地銀行使用的舊款保安系統,載有客戶的數字證書及密碼,當進行網上交易時,客戶需將USB Key插入電腦,並輸入預設的密碼及戶口帳號核對身份,方能完成交易,安全性強,可避免木馬程式及病毒等盜取用戶資料。惟現時內地銀行已普遍採用電子編碼器及手機短訊認證碼,核對用戶的身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