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萬億商機!中國冀2030年主導全球人工智能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中國內地已訂下目標,要於2030年成為全球人工智能(AI)的領先者,希望整個行業的總值達1萬億元人民幣(約1,477億美元)。

國務部上周公布了AI的發展「3部曲」,希望AI能應用於由軍事至城市發展各範疇,期望AI能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第一階段是在2020年前,能打造出AI的發展標準及政策。第二階段是至2025年,可以在AI的技術及應用上作顯著突破,讓工業升級及經濟轉型。最後的第三階段是2025至2030年,中國成為全球AI的領導者,產業總值達1萬億元人民幣。

中央期望AI能加速商業化,打造「智能城市」,同時亦能應用在軍事上。事實上,中國的科技巨企正響應號召,例如百度在美國矽谷擁有實驗室,開發無人駕駛汽車;阿里巴巴的「雲計算」已大力使用AI技術。

不過,發展AI亦會令城市面臨失業問題,怎樣做到平衡,需要視乎政府會否出台新的監管政策及稅收政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