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美國33%屋主後悔買細屋 過半人不滿新家

on.cc東網專訊

房地產網站「Trulia」日前發表調查報告,指美國超過一半的屋主不滿意購入的房屋,對自己住房感到滿意的屋主只有44%。同時,大部分人認為買屋的價值不太實惠。

在接受調查的2200名屋主當中,62%人認為房價太貴、26%人覺得不能負擔。不過,調查令人震驚的地方,是在年收入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或以上的家庭當中,有26%稱買不起房子。調查的另一新發現則是,有33%受訪者後悔當初沒有買一間較大的房屋,顯示美國人現時的消費傾向,不但汽車要買較大的,對住房面積的要求也愈來愈大。

近幾十年來,美國消費者愈來愈喜歡購買較大的房屋。在2015年新建的房屋之中,38%有3個或以上的洗手間、55%有兩層樓或以上。同時,美國人對生活的享受也愈來愈高,在1973年新建的房屋中,裝有冷氣機的只稍微過半,但2015年逹到93%。現在新建的房屋如果沒有冷氣設備,很難吸引買家的興趣。

報告續指,時下的租屋市場,37平方米左右的房屋吸引了愈來愈多的年青人及退休一族,因為房屋的價值越高,租金也愈高。為了節省開支,更多的人喜歡找室友分租。報告稱,如果兩個人合租一個房屋,每人可節省自身達總收入的14%,故租客認為就算空間狹窄一些也沒有所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