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鑫濤:美元存在大跌隱憂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鑫濤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本周市場噪音不少,包括周二及周三的聯儲局議息,以及有多達170家標普指數成分公司公布第2季度業績,當中包括Alphabet、亞馬遜和Facebook三隻重磅科網股。在我眼中,三隻重磅科網股的業績表現,甚至較已被炒作多時的議息結果更重要。

上周早段美股三大指數接連創出紀錄新高,上升動力源於已公布次季業績的標普指數成分公司,表現大多較預期為佳。目前已有兩成標普指數成分公司公布次季度業績,當中的73%盈利及77%營業額均較預期佳。

不過,近期美股一再創新高的同時,全球最大的美股交易所基金(ETF)──SPDR S&P 500 Trust,在本月至上周四為止卻有38億美元資金撤走,並且更是連續四個月呈資金撤走的不利信號,同時亦為2009年美股見底回升以來的最長資金撤走紀錄。

基於該基金與美股表現背馳,反映目前美股其實已具備突然大幅下跌的條件。因此,擔心本周上述的三隻重磅科網股的業績,那怕是只有一隻不及市場預期,本周美股亦存在趁機大幅走低的可能性。

投行高盛在本月中旬的一份看淡美元報告指出:美元已被溫和高估、全球其他地區的經濟增長快於美國,以及美國目前的加息步伐遠較之前的緊縮周期慢。我同意高盛的看淡觀點,所以一旦美股大跌,美元有理由難以發揮避險功能之餘,更會承接近期的大弱勢再急挫,料兌日圓可望因此下跌至110心理關口以下,而金價則可以上試1,300美元大關。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最簡單的分析, 是股票的賺錢能力是否和現時的股價相對合理!
很多網上投資者都已警告美大部份科技股現被高估很多, 最後一定會調整!
但現在再被更多金鏞機構唱好再推高, 所以當它調頭回落時, 將更急更快更低!
現時還是遠離這類形股票好的!

Lisa 提到...

股票難炒, 唔知邊D會大升, 邊D會變廢紙 !
所以買實金實銀易好多, 一升就全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