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萬達退出競購大馬城項目

中國公司繼續走出去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內地媒體澎湃引述消息人士指,馬來西亞政府已經收到針對大馬城(Bandar Malaysia)房地產項目的9份投標書,9家公司中有7間中國公司,而此前曾和馬來西亞政府談過該項目的萬達集團並不在該名單中。

9公司入標 中資佔7家

據悉,9份標書內的7間為中國公司,分別為中國建築、中國葛洲壩集團、綠城海外發展、萬科(2202)、中國交通建設(1800)、中國資源集團和中國交建旗下全資公司澳大利亞工程公司John Holland;另兩間為日本大和房產業集團及日本三井不動產。

項目規劃涉資最多819億

項目規劃的開發方案金介乎70億至105億美元(約546億至819億港元),該項目將包括新加坡與吉隆坡之間高速鐵路的總站,成本可能超過500億令吉(約912億港元)。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稱,馬來西亞對投標方的要求是只對《財富》500強公司開放。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5月14日在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接受央視採訪時曾提到,「不出意外的話,今年萬達要落地兩個超過百億美元級別的項目,一個是馬來西亞的大馬城,還有一個項目在印尼,目前還在談。」

3 則留言:

otherworld 提到...

網傳大陸政府整治緊佢,尤其係最近白菜價出售一系列良性資產之後

RYAN 提到...

點解要賤賣資產?

Lisa 提到...

http://paper.wenweipo.com/2017/07/26/FI17072600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