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解放軍採緊急措施 國防部警告印勿心存僥倖

on.cc東網專訊

印度軍隊藉阻中方修路工程為名,越界闖入中國洞朗地區至今已超過一個月,遲遲不肯撤走。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吳謙周一(24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此事時,警告印方不要心存僥倖,不要抱着不切實際的幻想。他又稱,解放軍建軍90年的歷史證明了一點,就是中國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手段不斷增強,直言「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吳謙批評,印方公然派軍隊越過雙方承認的邊界線進入中國境內,其行為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嚴重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他表示,中國邊防部隊已在當地採取緊急應對措施,並將進一步加強針對性部署和訓練。

他又指,洞朗地區是中國領土,中方在自己領土上進行正常的修路活動,這是中國的主權行為,完全正當合法。中方捍衞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自己的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
  
吳謙表示,中方強烈要求印方立即將越界的邊防人員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並稱這是解決事態的前提和基礎。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事關地區和平穩定,符合中印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強烈敦促印方採取切實措施改正錯誤、停止挑釁,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印度不肯走, 即將開戰!